【飛蚊症】及【視網膜脫落】【眼科醫生陳卓琪】接受【東周刊】【東周網】訪問講解【飛蚊症】及【視網膜脫落】

【眼科醫生陳卓琪】接受【東周刊】【東周網】訪問講解【飛蚊症】及【視網膜脫落】。快點擊以下影片知多點【飛蚊症】及【視網膜脫落】的眼科知識!

眼科醫生陳卓琪】接受【東周刊】【東周網】訪問講解【飛蚊症】及【視網膜脫落】。【眼科醫生陳卓琪】為【九龍旺角中心飛蚊症視網膜眼科醫生】。

問: 【陳卓琪眼科專科醫生】,您好!請問什麼是【飛蚊症】?【飛蚊症】有什麼症狀?

【陳卓琪眼科醫生】: 【飛蚊】的意思是當正常人在淨色的背景,或在比較光猛的背景下,見到黑色或透明的東西飛來飛去。

問:為什麼會看見【飛蚊】?

【陳卓琪眼科醫生】: 正式解說【飛蚊】前,先簡單講解眼睛的結構,眼睛內的玻璃體呈透明啫喱狀,隨著年齡增長,玻璃體會產生退化,即是由啫喱狀變化成水狀,當水於玻璃體內浮動,便會出現【飛蚊症】的症狀, 這稱為【良性飛蚊】【生理性飛蚊】

問:【飛蚊症】會導致視網膜脫落嗎?

【陳卓琪眼科醫生】: 由於玻璃體連繫著視網膜,當玻璃體突然出現收縮情況,有機會扯起視網膜周邊位置,特別係本身視網膜較薄,例如有較深近視的人,又或是本身有視網膜退化的人,均有機會因收縮情況而導致【視網膜裂孔】。如果視網膜破裂而不作及時處理的話,便有機會入水導致【視網膜脫落】。

問:如何根治【飛蚊症】及【視網膜脫落】呢?

【陳卓琪眼科醫生】: 如【良性飛蚊】,一般保持觀察情況。如果情況嚴重導致視網膜穿窿或者出現退化的話,眼科醫生會用激光像燒焊般固定視網膜位置,倘若不幸患上【視網膜脫落】,便要盡快進行視網膜修補手術,盡快鋪平視網膜,希望視力不會因此而造成永久損失。

問: 如何檢查屬於哪一類【飛蚊症】及【視網膜脫落】呢?

【陳卓琪眼科醫生】: 可以放大瞳孔進行視網膜檢查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