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糖尿黃斑點水腫】【陳卓琪眼科醫生】在【都市日報】接受訪問講解【糖尿黃斑點水腫】及治療方法

【糖尿黃斑點水腫】【陳卓琪眼科醫生】在【都市日報】接受訪問講解【糖尿黃斑點水腫】及治療方法(Facebook連結 /網頁連結)

影片內容簡介

糖尿黃斑點水腫的成因

問: 什麼是【糖尿黃斑點水腫】?

陳卓琪眼科專科醫生: 【糖尿黃斑點水腫】是由於高血糖令到視網膜的微血管受損,令到水分和蛋白質滲漏,導致【黃斑點水腫】【黃斑點水腫】得唔到治療的話,會令到視力永久受損,所以建議糖尿病患者應該每半年至一年進行全面眼科檢查。

問:【糖尿黃斑點水腫】有什麼病徵?如何診斷?

陳卓琪眼科專科醫生: 【糖尿黃斑點水腫】初期或沒有病徵,後期患者或者會覺得中央視野變得模糊、出現黑影或者直線彎曲。醫生幫病人進行檢查時會放大瞳孔檢查,留意有否出現【黃斑點水腫】 。如有需要則會安排進行一些特別檢查例如【眼底血管螢光造影】【光學斷層掃描】

糖尿黃斑點水腫的治療

問:【糖尿黃斑點水腫】有哪些常用治療方案?

陳卓琪眼科專科醫生: 【糖尿黃斑點水腫】的主要治療方案包括【傳統激光治療】【眼內注射藥物】

1. 傳統激光治療

傳統激光是希望能夠封實一些正在滲水的血管,令到【黃斑點水腫】得以改善,不過這樣也有機會令正常的細胞受損。

2. 眼內注射「抗血管內皮生長因子」(Anti-VEGF)

第二是眼內注射【抗血管內皮生長因子】(Anti-VEGF),希望能夠令血管不再滲水。最近研究顯示,我們在治療初期,如果能夠連續注射,一個月一針的話,能夠有效地令【黃斑點水腫】消失,改善病人的視力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